姓名:田伟

职称: 讲师 

性别:男

毕业院校:成都理工大学

学历:研究生

学位:博士

在职信息:在职

所在单位:水文与水资源研究所

入职时间:2013

办公地点:

电子邮箱:Wtian@lzu.edu.cn

学习经历

1994-1998    成都理工大学   读本科
2003-2006    清华大学  攻读硕士学位
2008-2012    中科院寒旱所   攻读博士学位

研究方向

水文模型、陆面过程模型、地下水模型、水资源优化配置

工作经历

1998-2003    甘肃省水电设计院
2006-2008    甘肃省水电设计院
2013-今     兰州大学

主讲课程

水利工程概论

研究成果

将典型的陆面过程模型SiB2和三维饱和-非饱和带地下水模型 AquiferFlow 进行改进,从模型代码上将两模型紧密耦合,发展了一个更适用于干旱区能水过程模拟的耦合模型GWSiB。
利用面向对象的方法对水功能性事物进行抽象、概化,发展了一个通用的水资源管理模拟模型。利用该模型对人类活动影响下的讨赖河流域水循环系统进行模拟。

在研项目

“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”自由探索面上项目:张掖绿洲能水过程模拟研究, 2014-2015,负责;
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:地下水变化对青藏高原地表过程影响研究,2014-2015,负责;

发表论文

Tian W., Li, X., Cheng, G. D., Wang, X. S., and Hu, B. X.. Coupling a groundwater model with a land surface model to improve water and energy cycle simulation, Hydrology and Earth System Sciences, 16, 4707-4723, DOI 10.5194/hess-16-4707-2012, 2012.
田伟, 李新, 程国栋, 王旭升, 胡晓农.基于地下水陆面过程耦合模型的黑河干流中游耗水分析[J].冰川冻土,2012(3):668-679.

扫一扫
关注公众号